芭樂葉所含多酚可抑制糖類分解酵素的活性,避免澱粉被酵素分解,減少糖分吸收,降低飯後血糖值。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減緩糖類分子在腸道中的擴散吸收速率,對減重有幫助。


現代人追求更精緻的生活,不只要吃得飽,更希望能吃得好;擁有「水果王國」美譽的台灣,番石榴(俗稱芭樂)是民眾平常愛吃的水果;由於營養價高,也可入藥,適當食用更可抑制糖尿病;番石榴屬於桃金孃科,常綠、多年生灌木植物,除了鮮食外,也可製成果汁、蜜餞。


 

芭樂葉-多酚降血脂 消費者歡迎

「多酚成分」,四年多前日本養樂多公司證實具控制血糖的功效、並獲得日本厚生勞動省批准為健康食品,全世界番石榴葉的抗氧化、防癌、降血脂、防止胃潰瘍、整腸的研究報告,陸續被提出。在日本,番石榴葉茶在保健茶飲市場中一直占有一席之地,頗得消費者信心。


番石榴葉所含多酚可抑制糖類分解酵素的活性,減少糖分吸收,降低飯後血糖的峰值。製成粉狀後所含膳食纖維可以減緩糖類分子在腸道中的擴散吸收速率,功能與綠茶粉相同。



arrow
arrow

    美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